散学典礼领导讲话稿
散学典礼校长讲话稿
尊敬的老师们、亲爱的同学们:
走过播洒汗水和希望的新春,步入热情似火、绿树成荫的盛夏。沐浴着七月的阳光,同学们心中装满了幸福,脸上写满了微笑。七月的校园,风景这边独好——因为,七月是忙碌的季节;七月更是收获的季节。时光荏苒,2023年新年的钟声仿佛还飘荡在昨天;而今天,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即将画上句点。这一学期,学校日新月异。打造富有希望特色的“家园、学园、乐园”为一体的梦想校园达成共识,创建美丽的现代化学校也即将变成现实。所有付诸的努力与收获的成绩,与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师们分不开,同样也与在座勤勤恳恳学习的同学们分不开。在此,我有三个观点与大家共勉。
第一、永远不拒绝“成长”。也许,对于孩子们而言,成长是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,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的撒娇任性;也是装乖耍帅、卖萌自拍、不停换风格的年龄资本。而在我看来,你们在学校的成长远不止这些:你们的成长吟唱在悦耳动听的校歌中;散发在自己撰写的美文墨香里;记录在灵动静雅的希望文化广场;定格在沌小大门口的愿景墙上。
第二、永远不忘“律己修德”。康德说过:“有两种东西,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,它们在我心灵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会日新月异,不断增长。这就是我头顶的星空与心中的道德律。”能否严于律己是衡量一个人道德修养高下的标准,也决定着一个人取得多大的成就。如若你想征服全世界,你就得先征服你自己!第三、珍爱生命,珍惜时间。于此,我有三个叮嘱送给大家。
1、要增强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,树立“安全第一”的思想。单独出门,应经过家长同意,特别注意交通安全,防止事故发生。
2、独自在家,要注意用电安全和用气安全。不要轻易为陌生人开门。
3、暑期,在玩耍的同时,也要合理分配学习时间,主动制定学习计划,认真完成假期作业,以及学校布置的社会实践活动。
六年级的毕业生们,也许在最后的这一学期,你感觉自己为了小考已忙成了“许三多”——“课程多,作业多,考试多”。但如若你们往后再回首,这段岁月必定是充实而有意义的。“一段沌小路,一生沌小情。”多年以后,你们来,或者不来;母校就在这里,不舍不弃;见,或者不见;我们的心拥在一起,不分不离。
同学们,这次散学典礼,校长给予你们的不仅有叮嘱,还有祝愿。我祝愿你们都能拥抱稳稳的幸福;祝愿你们不会有“夏洛”的烦恼;每一次流泪都是喜极而泣;祝愿你们不论是行走在南方的艳阳里、还是奔跑在北方的寒冬里,都能活出夏花般灿烂!老师们,同学们,我们下学期再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