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叮叮叮”下课铃响了,同学生像往常一样三五成群聚在一起,有几个同学前段时间刚过完生日,兴致勃勃地描述着过生日的场面,有的说:“我过生日的时候,妈妈给我买了个奶油大蛋糕,可好吃了!”,有的说:“我买的蛋糕上面铺满了各种好吃的水果,还喷了我的名字呢。”
小刚听到后,失落地走回自己位置上,坐着发呆,他想:过几天我的生日也到了,但爸爸妈妈还在外地工作呢。同桌小红看到他不开心的样子,就偷偷地告诉了同学们,并提议:“小刚今年的生日就由我们陪他一起过吧。”“那么,怎么过呢?”“生日嘛,必须要有蛋糕喽”“还得有生日礼物哦!”于是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开来……
很快,小刚生日这天到了,下午放学后,同学们照常各自回家。小刚闷闷不乐的回到家,刚写完语文作业,就听到有人不停的按门铃,当他打开门,发现并没有人,但有一个精致的大蛋糕盒放在门口,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角落里的同学们就蜂拥而出,并齐声唱着: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小刚惊喜地把同学们请进屋内,大家争相将自己准备的生日小礼物送出,小刚捧着满满一怀的礼物,看着嘴角挂着奶油开心打闹着的同学们,开心地笑了,笑得那样甜蜜,那样灿烂,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生日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