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早上的第一节课下课时,小兰开心地说:“我上个星期过生日,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。”小兰的同桌小华也很按耐不住地说:“我也刚满九岁,全家人一起给我庆祝生日。”有好几位同学在后面挤着想说自己是怎么样过生日的。
这时,李小明看见一群人围着在说话,便蹦蹦跳跳地走了过去。一听,李小明伤心极了,因为他没有过过生日。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于是,他握着自己的小手,不让眼泪落下来。
李小明悄悄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盯着窗外,心想: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,要是爸爸妈妈能回来跟我一起过生日就好了。
小华知道李小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。小华想让全班同学给他庆祝生日。小华就告诉他的同桌小兰,并和她一起商量跟全班同学一起为李小明庆祝生日。
李小明生日那天,全班同学为李小明表演唱歌、跳舞。有的还准备了礼物,还有的一起为李小明买了一个又大又漂亮的蛋糕。李小明开心极了说:“谢谢你们,这是我最难忘的生日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