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课了,大家在教室里兴高采烈地讨论自己过生日的事情。小丽说:“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,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。”小刚说:“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,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一起过的。”李晓明听了又羡慕又难过,原来他也快过生日了,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,没办法回来陪他过生日。
小刚知道了这件事,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全班同学。大家七嘴八舌地说:“要不,我们给李晓明过个生日吧。”说干就干,同学们把不舍得花的零钱凑到一起,偷偷地买了彩色的气球、礼物和蛋糕……
到了李晓明过生日那天,大家早早地来到学校,把教室收拾得漂漂亮亮的,然后躲在门后面。李晓明一进屋,大家就唱起了生日歌,拿着蛋糕和礼物走了出来。李晓明感动地说:“谢谢大家,这是我过得最特别的一个生日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