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元2004年6月的一天,我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母校---育才小学,参加原六(1)班同学的聚会。那一天,原六(1)班的同学都来了,教过我们的黄老师、李老师、张老师也来了,教师里热闹非凡。
这时的我们,已经不再是那个顽皮无知,调皮捣蛋的孩子了。今天,我们个个事业有成,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材。现在,我们师生52人在一间宽敞明亮的屋子里,畅所欲言。虽然大家都长大了,但是一遇到老朋友就又恢复以前那种幼稚的面孔。
事业成就比较大的温豪杰先跟大伙儿谈起他的公司,他的公司做的是棉被生产,闻名世界的名牌棉被就是他公司生产的“佬丝特丝”品牌。为了让他的公司出名,他每天辛勤地工作,起早摸黑,出外应酬又认真,绝对不是那种为了玩而不顾公事的人。他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完全是靠他自己顽强拼搏、醉身与事业的大无畏精神,一点都不象他当年的风范,想必他努力改了很多!想当年他身为一个班长,完全不顾班中事情,由我来管理。作业又不认真完成马马虎虎了事,整天顾着出去逛街、玩游戏、去网吧。。。。。。每天来到学校又不领读,自己又不读书还在那里说悄悄话,上课又跟同桌开小猜影响别人学习。在家里不但不帮助爸妈干家务活,还说他爸妈很有钱,他一辈子也不用愁,等着当“二世祖”,当时真的好想揍他一顿。。。。。。但是,还真想不到他能有今天的成就,他的事业真的另我深感敬佩之情,不能不让我折服!突然,一个有淑女风范的女孩走过来,亲热的勒了一下我的肩膀,道:“咸菜,一切还好吧,你还是没有变,一点儿都没有老。”我一听,乐了,我也指着他脸上的“黄牙”,说:
“啊伯,你也一样,牙齿上的牙还是一样那么黄啊!”我们俩说完,都哈哈大笑,同学们也都乐了。我们俩小时侯见了面就爱说笑,现在还是旧习未改二十年没见,啊伯?已经有了自己的服装公司,风行世界的流行服装都出于她的公司,我们身上穿的名牌服装更是出自她的公司,老同学嘛,而且那些服装又那么的流行、好看,不光顾她的产品才怪了。谈起她现在的成就,我不禁想起我们小学的时候,她呀,可被我批评得不少,上课也设计服装,下课也画设计图,搞到变成“四眼田鸡”
了,还“死性不改”,也难怪他有这样的成就!!
我扭头一看,只见“不停”穿着高级西服和我打招呼。
他一过来就满口英语来考我“Hello,christy!Nicetomeetyou,Howareyoutoday?"好在我也不差,敬回他:
“Hello,wuting,Nicetomeetyouto!I"mfired,thankyou!吴廷见试我不着,对我谈起了他的成就。他自小的愿望是当一名出色的翻译员,现在他终于成功了!在电视上站在主席、总理旁边的都是他,他又每一次都说得让你不相信他是一个中国!陆续,我跟更多的朋友聊起来了。。。。。。
忽然教室里响起一阵掌声,只见一个五十多岁的面目慈祥的老太太走上讲台,这个就是我们敬爱的张老师。张老师第一眼认出的就是我,“叶美君”,张老师叫了我一声,我急忙过去深深的给张老师鞠了个躬,说:“张老师,我代表全班同学您对我们的栽培。”张老师拉住我的手,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,高兴地说:“同学们,你们是我的骄傲。”知道张老师为什么第一眼认出我吗?因为电视上经常出现记者对我的专访,我现在已是中国的国务处总理,对与我的名字在全世界几乎是无人不知、无人不晓。。。。。。在这20年的聚会上,我为同学们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,我要捐2亿来翻新我的母校,来报答社会对我的栽培,老师对我的培育。教室里突然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,掌声中我体会到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多么骄傲和自豪。
我们又要走了,离开那曾经装满我们欢笑的校园,我们心中有的是更多的留恋,还有大家亲切和熟悉的脸庞,我真希望我们永远也能拥有这样的幸福时光。真正的朋友肝胆相照,荣辱与共;真正的朋友不仅仅是锦上添花,更重要的是雪中送炭。危难中朋友伸出的是友谊温暖之手,顺利时是一句贴心贴肺的忠告提醒。当你获得成功和荣誉,在鲜花和掌声包围之中,朋友却远远地站在你的身后,含笑为你祝福,朋友们不想索取,时时想到给对方以奉献。在我的身边有很多的好朋友,每每想到他们,我就力量倍增。我会发自肺腑说声谢谢。虽然时间的流逝如同奔驰、宝马,可是往日的情景却清晰地一一浮现;还记得当初许下的永恒誓言,还记得你说过我们要再次相聚;还记得有雨的日子你忘了带伞,还记得我常来帮你排忧解难。巨浪可以江大桥冲垮;狂风可以将大楼摧毁;冰山可以将轮船沉没海底。但世界上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将我们的友谊淹没。感谢上帝让我们相识!让我们珍惜这段缘分!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!
最终,我们每个人许下诺言:愿再聚2024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