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很闷,在深深的黑夜,还是可以感受得到那些乌云密布被压抑着的庞大天空。我总会在这个时候觉得很难过。因为我又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,那是一种由心底滋长出来的思念。一些刻苦铭心的回忆在鞭策着我,鞭策着我马不停蹄的去追赶,追赶和别人落下的距离。我思念的那些回忆,是值得用一生去珍藏的。因为我爱那些五彩斑斓的青春,爱那些肆无忌惮的疯狂,爱那些绚丽璀璨的美好年华。
我喜欢回忆,我总是会回忆起我的快乐或悲伤。在我的回忆里,最多最多的,要属我那群朋友了吧,他们总是喜欢在我无聊的空档,钻进我的脑海里,映出他们爽朗的笑。让我思念,思念,思念至今。我最喜欢,回忆他们的声音,和他们的背影。从而导致日子太久忘记了他们的面容,却清晰的记得他们的声音,走路、看书时那一个个直挺挺的背影。在发现自己忘记了他们面容的时候赶快拿出他们的相片,好好的记一记,然后可以维持那么一段时间,想起他们模模糊糊的面容。其实我知道,你们也一定想念我吧。
我怀念起,我们在食堂里抹在脸上蛋糕,嘴里的甜腻让我那么满足;我怀念起,我们的滑冰场摔得大跟头,就连疼痛也让我那么释然;我怀念起,我们做操时每个人脸上的表情么?凝滞的、兴奋的、慵懒的、….也许这些东西你们忘记了。但是没有关系,有我记得呢。
我会在我的回忆里的沉溺,是因为我把我的回忆想的太过的完美,完美的没有丝毫的污点。其实只是我把我的快乐放大了,我把我的小伤心隐藏了。因为只有这样,我才会觉得,我的过去是那么的快乐,那么的美好。所以我,很喜欢回忆。
但现在的我们长大了,已经告别了在校园疯跑的时代了。每个同学都在海绵里挤出时间来留在教室里奋笔疾书。每一个人都在努力,我也不能落下脚步,紧跟着。忽然之间,我意识到,那些我所回忆的,我所想念的,全部都是我已经说再见了的。其实,那些回忆,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些过客、一些尘埃。而我却太过留恋,那些已经逝去的。我眼看现在,每个人都在为中考而埋头苦学,早已忘记了这些属于我们的青春年华,早已朝向风中,被吹得七零八乱。
我在我的生活中,身边有许多的朋友,陪伴我。那些永远记不完的公式,那些冗长的古文,那费尽脑细胞要搞清楚的时态。牵扯着我们。当我抬起头看着你们还是埋在题海里奋斗的背影,我想走前去牵着你们出去走一走。我们都喜欢缅怀过去,但是我们并没有忘记未来有更长的道路等着我们去奋斗。我们只能把我们想怀念的埋在心里,它们化成了浓浓的悲伤,压抑着我们每一根神经。我也知道,你藏好了你不为人知的痛。背上行李,准备和我出发,我们努力,为我们的人生坚持下去。我知道我们是同一路人,都在怀念过去,憧憬未来。希望每一次的快乐狠狠地压过肆虐的悲伤。我们总会在相视时哈哈大笑,没有理由,也不需要什么理由。我们喜欢笑,这与我们被悲伤压抑不发生矛盾。
我看到了我未来的道路,我相信它会是光明的。当然是我经过了无数的磨难后才变得光滑并明亮的。此刻刺满双手,擦干遗落在脸上的泪。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,历经荆棘坎坷是不可避免的。我们只能选择埋下头,无畏的冲上前去。否则我们只能被紧随其后的竞争对手挤下深深的独木桥。这是胜者才能拥有的权利。若我们连眼前的挫折都坚挺不过去,更何况在未来的遥遥人生路上要去经历的痛苦磨难。若是现在已经被挤下桥,还不追赶。那么你所憧憬的未来,永远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。胜利不可能白白的摆在你面前,所有伟人的成功都是经过千锤百炼所练就的。
我们各自怀揣着美丽的梦想,为这个梦想不解的奋斗。只要开始奋笔疾书的学习,就会忘记了所怀念的过去。只有在这个时候,才能让那些回忆歇一歇。它们累了吧。我要开始努力了,你们好好休息吧。《百家讲坛》里说:十五而立。我站在了十五岁的道路上,我思考着我的梦想,思考着我该为了什么而努力,我望眼欲穿想要看到我未来的点点滴滴。我想我现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努力。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。走一步,再走一步。一点点,我就走到距离梦想更近一点的地方了。那些回忆,是会伴随我一生的。每一天的琐碎,都要被记录下来,忘记了的话,那么我也就是忘记了我的美好了。
只是现在的我,要渐渐从回忆中抽离出来。沉溺在回忆中,是个坏毛病,我一直在惯着这个坏毛病滋长,直到有一天它要影响到我了,我就要改掉它了。我要全部身心的开始学习了。可是我知道,我不可能把这个毛病连根拔起,或许在我很累的时候,他们还会出没于我的心间。但是,不要赶走它,我怀念,这一瞬间。就一会,让我忙里偷闲的回忆一小会吧。
朋友,我们都在努力。我们的人生终究不平凡,只要我们现在努力,必将是闪闪发光的。那光芒一定是白色的,因为白色是人们所触及不到的光明。你是那么的闪耀。我知道。那闪耀的背后,定是花费了无数的心血、泪水、汗水、纠结、曲折…这不就是人们都该经历的么,只有经历了这些,拼命努力了,才有可能看到一点点阳光。有时候,也许一句朋友的鼓励,就是阳光。也许一句老师的点拨,就是阳光。一句父母的嘱咐,就是阳光。正是因为我们吸收了足够多的阳光,我们才能够有机会让自己充满了力量,同困难抗衡。克服阻碍,努力学习。让自己坎坷的人生之路稍稍平坦一些。让自己离自己的梦想更近点,试着去碰碰那打开梦想之门的钥匙。
我们要去拼命的努力,才能够去碰触到打开那扇门的钥匙。当然,有许多人也正虎视眈眈的看着那把属于胜者的钥匙。每个梦想都是美好的,每个追逐梦想的路途也都是艰难的。每个坚持过的人可以分到一碗羹,哪个坚持到最后的人得到的是整片天。社会给的机会对每个人来说是公平的,重要的是能否争取机会,能否把握机会。若你不会,那必将是淘汰者。
我还没有看到我的光明,我距离我的梦想还很远。我要抽离出自己的回忆,开始为了我的未来而无畏前进。我将回忆深深掩埋在了我的脑海深处,当我有一天达到了眼前的目标的时候,我就把我的回忆拿出来,看一看,摸一摸,然后重新藏进脑海,为了另一个目标开始努力。直到有一天,我要看到我胜利的曙光了。我会把我的回忆统统晾出来,让我好好的怀念怀念。我想,到那时,怀念的就该是我的艰辛努力了吧。我还是那么的需要回忆,因为是回忆在鞭策着我。
我知道了,我要很努力,才好星光熠熠。现在的我,不再迷恋回忆。我要开始我需要的努力,为了心怀着的美好梦想努力。回忆是美好的,未来是艰辛的,但是当我勇敢的走过了着段艰辛的路,那里仍是等待着我的丰硕的果实。那段走过艰辛道路的历程,又会成为我另一段美好的回忆。看到了么?我的努力。
那些回忆被我掩埋了,那些努力被我紧紧抓住了。我的未来,我来了。我终究要飞向,那片属于我的,很蓝的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