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记得那年冬天?你扯着嗓子哭着和我说:“我们不可能,不可能的。分手吧!”便快速地转过头,留下一片迷茫在我的心头打转:这是干什么啊?既然要分手,何必哭呢?我无奈的笑了笑,是啊,你是那样的脆弱。探头看了看蓝天……
“枫,我们交往吧,我喜欢你,可以吗?”你害羞地同我说,我沉默了,“怎么,难道不可以吗?”我站起来,拍拍裤子,就那样持续着,“不接受,不接受吗?是这样吗?”你的话语哽咽了,“呃……”我刚想说什么,你却突然跑掉了,其实我想说的和你期望的一样,不过,我懂得克制罢了。这时,你就很脆弱看了。
跟你讲吧,高中生活并不是那么无聊,因为有你的存在,夹杂着少许的精彩。早上,你会比我还早的来到教室,帮我揩去桌上的灰尘,并满怀希望地坐在你的位置上,等着我出现。我知道我给你的表现和你想象的落差很大,我用余光从你的眼神里面看出来的。随后,由于我们俩来得太早的缘故,都待在教室里不动声色,我看的见你脸红红的,你很珍惜两个人独处的一段时间吗?不过可惜,这段时间,这种令人想封存的气氛被打破了——其他同学来了,我看得见你少许的失落。中午,我打了菜、饭,坐在位置上,你就在我旁边不远。你往往以提高自己说话的分贝来引起我的注意,所以我时常会回头,你却又埋下头吃饭,不过,看得出你的高兴,我也很高兴。晚自习,你与我也是最后一隔离开教室的,不知道这是不是缘分。在路上,你拿出了不懂的数学题问我。我不知道这样是借机和我讲话,还是真的要问题目,但是我是很有兴趣地给你讲了,当我抬起头看你,问你“懂不懂”的时候,却发现你竟然在盯着我。当两束目光碰撞在一起的时候,你又不好意思的地下了头,我于是又重新给你讲了好多遍,你才听懂,并且很高兴的拿着本子,说着“谢谢”便朝你的宿舍跑去了,结果把我一个人丢在了外面,我也只能笑笑。平静的走到自己的宿舍门口时,却发现你在那等我,“枫,明天见!”说完,风风火火地回了宿舍。我也只好回去了。
每一天,你都能变着花样来吸引我,似乎越走越近了,直到我挽起了你的手。
还是同样的晚上,还是那个走廊,月亮朦朦胧胧的,你喜欢这样的感觉,我也一样!不过不是在问我数学,而是你在后面抱着我,“枫,要是我不见了,你会不会伤心?”“傻了吧,你。怎么像在说梦话一样。”“我问你,会不会?”“当然会啦,但是要看在什么情况下。”我点点头,略作沉思。“拿什么情况下你不会伤心,快说嘛!”“你跟别人别人跑了呀!”说完,我把你抱着我的手解开,转过身来握住你的手,“我会心碎的!”“傻瓜……对了,那这个寒假你陪我去看海,好吗?”“是的,全听大小姐的!!!”我过去抱着你,你却越抱越紧了……
还记得那年冬天吗?就是你扯着嚷着“分手”的那个冬天。就在那时候的不久前,我们俩还高高兴兴地搭着车,一起大叫过“就要到了”……下了车,你感到了冷,于是抓着我的手抓得更紧了,我用我的手暖了暖你的手,“走,看海去!”带着少许的兴奋,你点了点头,却把我的手抓得更紧了。我知道你的不舍,知道你的原因并不是这的对我厌恶了,而是真的爱我!
…………
高考结束的最后一天,你的死党把你的信给我了:
亲爱的枫:
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你高考应该结束了,或许我真的不在了,医生说我没救了,但我妈妈坚持让我接受治疗。我知道我这样的分手或许会让你难过,但对不起,我没能给你完整的爱!枫,对不起,最后一次看海,我会永远记在心里。冬天的海,是最平静的,也是最能够让人冷静的,我不希望你暴躁,我最想看到枫想事情沉思的样子了,傻傻的……我也希望枫在以后上大学时,快快乐乐的。原谅我这么久之后才告诉你,原谅我隐瞒了这么久。
爱你的雪
看着褶皱的信纸,有泪水打湿过的痕迹,读出了你的难过。
我才知道高三的这几年,你没来,你不告诉我是因为高考。我又一次沉默了。
“你是脆弱的。”我做在你第一次向我告白的地方,站起来拍拍裤子,也还是这样持续着,“我还是会如你所期望的那样,因为我爱你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