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可妙今天不像往常那样,放学后还跟其他要好的女同学在街上逗留一阵子,或者在学校躲着玩一阵子,其实也不知道她们在玩什么了。为什么呢?因为今天可妙非常开心,今天生物考试,她考了全班第五名,这是很难得的,不是那么容易取得这么好的成绩,尽管她们班只有那么四十个人。
可妙兴高采烈的回到了家,打开门,她也不像往常脱下鞋子就直奔电脑,而是大声喊:“爸爸!妈妈!我生物考了第五名,很难得的!”爸爸走过来,脸上的表情让人很难理解,带着一点生气,也带着一点惊讶。“爸爸!哈哈!”可妙越说越激动,她闯入爸爸的怀抱。她自己也很难相信,自己会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呢。而令人奇怪的是,爸爸推开了可妙。“爸爸?”可妙惊讶的问。“你不要这么高兴,骄傲会使人落后的。何况,得了个第五名又高兴个什么,又不是第一名。你从来没考过第一名让我开心,这点儿成绩,算什么。快去做作业,多说些什么。”爸爸冷漠的说,然后催促可妙赶快回卧室。可妙低下头,闷闷的回到卧室,心想:“爸爸怎么了?为什么这么对我?我往常考了前二十名他不都乐得用胡子轻轻扎我,惹我开心吗?或者是带我去买礼物,或者就是鼓励我再进步。可今天我考好了这么一次,他说的话却又这么让人心痛。。。。。。”
可妙越想越伤心。后来,她干脆想都不想,关上灯,睡觉!第二天一早,可妙早早的起了床。以前,她一起来,就会闻到寿司的香味,或者是草莓味的奶香,这是妈妈每天特地为可妙准备的魔法早点,特别香,特别让人开心。所以,可妙从来也不抱怨什么。可是今天,却不同了。可妙一起来,什么味道也没闻到,就是一片冷空气的味道。对,这是空调,可妙还没关。可妙才不相信,以为是空调在阻挡自己的嗅觉,就拿着遥控器关掉了空调。气味还没散,可妙在床上坐了一会儿。
十分钟过去了,味道淡了。可妙立刻乐滋滋的跑到客厅,什么也没闻到。再走近厨房,没有。可妙气愤了,她不服气,咬咬牙终于走进厨房,哼,非必得自己进去啊,自己想给自己一个惊喜不行啊。虽然,这个惊喜天天都会发生。唉——还是没有什么。可妙坐在地上哭了。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什么都不属于自己了,爸爸妈妈也不关心、爱自己了。可妙早上猛着敲爸爸妈妈卧室的门,这每天都是反锁的。“爸爸!妈妈!爸爸啊。。。。。。”
可妙可怜的哭泣着,爸爸妈妈始终没有开门。可妙什么也没吃,上学去了。到了学校,还好木老没来,木老是她们的班主任。“可妙!可妙!快点来啊,你的生物考了第五名,你猜猜你的英文是多少名?”米兰开心的问。“我不想知道,我也不需要知道。现在,就算我在最后一名也不管了,我的家庭彻底破灭了。”可妙垂头丧气的说。“破灭?什么意思?”董蕊拉问。“没什么意思,你们不会懂的。”可妙说。“喂,那么看不起我们啊?别以后我们平时成绩差喔,我们还是样样精通的!”董蕊拉得意的说。“我的爸爸妈妈不管我了,也不关心我了。他们变了一个人似的,也就当如我不是他们的宝贝女儿。”可妙伤心的说着。“啊?”米兰也惊讶了。
上课了,第一节是英文课。“唉!”可妙叹着气,怎么也没哭的。“咳,同学们,安静,安静!”老师叫唤。同学们马上坐好了。”我们的英文成绩出来了。下面,我公布一下,考得不好的,请不要哭鼻子,谢谢合作。”老师幽默的说。同学们大笑。“怎么办啊?今天中午我再也不想看到爸爸妈妈那张脸,倒胃口喔。他们是不是有什么不快?或者。。。。。。离婚吗?还是看到了我以前不及格的卷子?天呐。。。。。。哎呀,乱猜乱猜,那张卷子我藏着很好,在床下搁着。不来打扫的,看得到啊。。。。。。真是的。”可妙想着。“林洪,70分,第三十二名。桑兰,85分,第十七名。杨可妙,第十名,97分。。。。。。”老师念着。“杨可妙,第十名。”“杨可妙。”“杨可妙。”“杨可妙。”“可妙。。。。。。”米兰提醒可妙。“。。。。。。啊!?”可妙没反应过来。“考得这么好,怎么不听课呀?别忘了你是我们老师的苗子,是我们的王牌,不能退缩,不能倒退,明白吗?你再不听,我就把你改成0分,倒数第一。”老师有些生气。可妙害羞的走上讲台。中午,可妙一个人在学校的厕所哭了很久。到了将近一点,可妙才慢吞吞的走回家。她万万没想到,爸爸妈妈的鞭子在家等着她。“我回来了!”可妙脱下鞋子,坐在沙发上。
“爸爸!妈妈!我的英文也得了第十名喔!”可妙高兴的说。“哼,从来没看过你得这么高的分,八成是抄的吧?你别解释,你就算不是抄的,也行。为什么不给我得个第一名?你有本事得个第一名回来让咱瞧瞧?啊?没考到也得意啊?以后,凡是没考到第一名就别提!爸爸大吼。可妙吓着了,一句话也不说。“杨可妙,回来得这么晚,去干什么了?是不是留下来被老师训骂了?是不是要听讲‘不抄别人的卷子’这个听讲活动啊?”妈妈问。“不。。。。。。没有。。。。。。”
可妙哭着回了卧室。回到卧室,可妙忍不住了,抓着被单失声痛哭,手中的卷子也掉了。自己的家庭,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?请关注下集——《我们家的秘密》。谢谢!